锌铷芷氺

当时只道是寻常

【安艾】My love

·安艾【安迷修&艾比】

·校园pa

·是好久没写的BG

·HE

·这对真的太棒啦一直很想写两个人的日常!

·全文约7200字

·感谢点开,要记得看完哦~

 

 

 

艾比匆匆跑在嘈杂的街道上,一边低声向前面的行人道着歉一边用手推开道路挤过去。她的一头鲜艳红发有些凌乱,呆毛蔫蔫地支棱着,白皙的脸颊上渗出点点汗珠。一个同样鲜红色的书包晃晃荡荡地挂在她的左肩上,把她还未系好领前扣子的校服短袖蹭出许多褶子来。她的左手手心里有一面小镜子,右手手指还捏着一支浅粉色的口红,在跑动过程中不时费力地照着镜子涂抹一下。

当看到校门远远地出现在视野里时,艾比停下了脚步,扶着腰大口喘着气。“哎呀……累死姐了……埃米那衰仔估计已经进去了吧……幸好还、还没迟到……”

她把书包背好,一边拖着脚步向校门走去一边继续偷偷地检查着自己的妆容。不能被其他任何一个人看见……

她并非不知道化妆在校园里是违规的,只是……她的心脏在胸腔里紧张地跳动着,闪身躲到旁边的一棵树后拿出镜子又检查了一遍。

“丑死了……这怎么能行……”微微有些气急地跺着脚,她低声嘟囔道。

最重要的是,他会喜欢吗?

艾比顿时对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可笑。自己从前几天才开始努力地学习化妆……

才不是为了那个大笨蛋!

话虽如此,她还是悄悄地探出头来远望那边校门树下站着的那个身影。身高差不多……应该是他吧。哼……居然在向女同学挥手么……那一定是他没错了。

明知道一旁有一扇小门可以更快地通向教室,艾比还是抬脚向校园正门走去。她调整了一下急促的呼吸,习惯着脸上不熟悉的妆容。今天她浅浅地画了淡粉色的眼影和口红,是不是看起来不太一样了呢?

她想起二十分钟前自己因为埃米多嘴评价了一下她的化妆技术而被她毫不留情地赶出了家门让他先走,不由得暗暗地笑了笑。抬头却猛然撞上他转过来朝向她的清澈视线,顿时有些心虚地垂下了眼睑。

糟糕,心跳为什么这么快……

“早上好,艾比小姐!”风纪委员长安迷修面露微笑,左手拿着记分册右手在空中摇摆向她打着招呼。他身穿干净平整的白衬衫,左臂上套着鲜红色的“风纪”袖标,长校服裤子一直遮到了球鞋。

“早、早上好,呆头骑士!”本来还有些紧张的她在说出第一个字之后感觉放松了许多。面前的人已经和她认识三年了,没什么可紧张的。

他们从初中开始就是同桌。那时就正义感很强也很负责的安班长在讲台上指挥乱糟糟的纪律,艾比则趴在桌子上仰头望着他,心里暗自对自己同桌总是不在座位上而感到失望。那时候她也经常数落他,揪着他的耳朵威胁他告诉老师作业收齐了,结果被他正义凛然地拒绝了。最后安迷修被全班同学追了一中午,她在一旁捂嘴偷笑。那时的他就十分有礼貌,总是微笑待人,但艾比从来没有听到任何一个女同学喜欢过他。

三年过去了,如今的艾比踮起脚尖才能够到安迷修的耳朵,自然更没法揪住了。现在的他是高中的风纪委员长,每天早晨都会在校门口检查同学们的着装。其实迟到在艾比看来本是没关系的,但自从安迷修每天在规定上学时间内站在校门口后,她就再也没有迟到过。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呢,准备好了吗?”安迷修充满希望地冲她笑着,“艾比小姐真是充满了活力呢。”

“……你也是啊,还是那么中二呢。”她忍不住吐槽道。真糟糕……她马上就后悔了,自己不该这样说的,准备好的句子全部都忘了!可是她没办法控制她自己,毕竟一见到他,明快的往事就会像风儿一样溜进她的意识,使她情不自禁地用上了以往他们之间说话的模式。

艾比慢慢地走到安迷修的身旁,最终和他擦肩而过。对方衬衫上带着的洗衣粉的香气融在夏日清晨的暖暖微风中,像一束坚定的阳光永远照在那个地方。

“那个,艾比小姐!”

少年呼唤她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艾比的脚步一僵,就这样愣在了原地。她抿了抿嘴唇,转过头来,却发现安迷修低头望着他的记分册:“我可能来不及赶回去上早自习了,还有些事情要忙……麻烦你替我告诉神近耀同学他的挑染发型不合格,他刚刚像一道闪电就跑进去了我根本拦不住他……还有雷德同学,请他把眼罩摘掉……还有嘉德罗斯同学和格瑞同学,校园门口不得大声喧哗……还有雷狮不良团,电瓶车不能停在校门口……还有紫堂幻同学,我现在还不知道跟在他身后那三个像宠物一样的是什么东西——哎哎,艾比小姐——”

“既然这么多事就你自己转达去啊!我……我早自习马上就要迟到了!”艾比转身跑了进去,气得呆毛微微抖动,声音里带着气馁和委屈。她以为……她还以为……

“为什么会这样……”安迷修一脸迷惘地站在原地,越来越觉得女同学的心思真是难猜。“艾比小姐!还有最后一件事!”他把手中的白纸卷成喇叭形朝她离开的方向喊道,“让埃米把他的书包拉链拉上——”

 

“诶诶,老姐,今天这是怎么了?”

艾比气呼呼地把书包甩在椅子背上坐了下来,旁边的埃米有些好奇地问道。

“没事。”她嘟囔道,“把你的书包拉链拉上!!!”她暴躁地朝埃米吼道,把自己的弟弟吓了一跳。

幸好埃米早已经习惯了自家老姐的脾气。不过他还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每天早上她都会在镜子前磨磨蹭蹭像个淑女到了学校又会变成惹不起的暴躁女汉子。

“今天……又跟安迷修闹别扭了?”斟酌了好一会儿,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红发少女转头审视着自己的弟弟。“闹别扭?”她尖尖地说道,“我为什么要和他闹别扭?明明无亲无故我干嘛跟他生气——”

“不是,老姐……我看你真挺生气的。”埃米察言观色地说道,“而且,你不是喜——”

“你说什么?”艾比站了起来,揪住埃米的耳朵压低声音骂道,“你个衰仔少给姐乱说!”

“哎哟姐姐姐,疼疼疼……松开……哎哟……我不说了……”埃米只能一边赔笑一边求饶,艾比这才放手。

“哎,衰仔你过来……”她似乎还有点不放心,附在他的耳边叮嘱道,“你可千万别跟任何人乱说。”

“诶诶诶,好的好的。”埃米很有求生欲地疯狂点头。

艾比颓然坐倒在椅子上,整理好书包后很小心地掏出一个笔记本。笔记本的封皮是浅绿色的,像青草,也像安迷修的眼睛。艾比用余光瞥见没人在往她那边看,于是打开了笔记本翻到了最新一页。

只有她一个人知道,这个笔记本的每一页都记录着有关安迷修的所有事。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特别希望能了解并记录他的日常小事。他的一切,似乎都在闪闪发光。这个已经用了许多页的笔记本,是她打定主意珍藏在心底的秘密。

她想了想,然后提笔写了起来。今天就写写早上那个大笨蛋的所作所为吧……哼,笨蛋傻瓜二百五安迷修!!!

写着写着,她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他笑着的面容。

艾比认为安迷修是个很帅的男孩子。就算不掺杂任何情感,她也觉得这没什么好怀疑的,毕竟事实就是这样。他那蓬松柔软的棕色头发,那根直立着总是不听话的呆毛,在她看来都是那么熟悉和可爱。

可是,问题就出在,尽管他很帅,在艾比认识的同校女孩中,还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喜欢安迷修。

明白这一点后,她竟觉得出乎意料地安心。哼,那个呆头骑士,有人喜欢才是咄咄怪事。那么爱管闲事,那么中二……每次这样想着,她的嘴边总会露出微笑。

因为这件事,她有一次听到男生们嘲讽安迷修:“安委员长啊,你自称‘最后的骑士’却没有马,怪不得找不到小姐姐。”

那时艾比是第一次看见平日里总是带着微笑的安迷修露出了愠怒之色。“骑士不一定要有马。我想说,没有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拥有的。”他严肃地答道,“在下会继续努力的……”

听到这里,艾比还有些被感动了,但接下来的话却让她一边感叹“不愧是他”一边笑了出来。

“还有,你们这些同学,以后请不要再开恶意的玩笑。否则,在下会给你们扣分……喂,别跑啊!小——心——留——级——”安迷修无奈扶额,却只能看着始作俑者们哈哈大笑着溜走。

想到这个场景,艾比“噗”地笑了出来,却猛然发现教室十分安静而使她的笑声十分突兀,急忙转为几声咳嗽,弯下腰假装被水呛到的样子。

又写了一会儿,早自习的下课铃响了。看班的老师离开了教室,艾比左边座位上还是没有安迷修的身影。班内重新嘈杂了起来,艾比正要收拾收拾桌上的东西拿出课本,一只手却猛然伸了过来拿起了她的秘密笔记本——

艾比下意识地一边大喊着“喂”一边站了起来,双手因为要回抢过去使书本哗啦啦掉了一地。其他同学听到声响都转过身来好奇地望着这边。

帕洛斯站在她前面,笔记本躺在他的手心里,嘴角意味不明地笑着。“帕洛斯!把笔记本还我!”艾比气急败坏地喊道,脸庞半是气愤半是恐惧地喊道。她不是不知道帕洛斯其人作为雷狮不良团的一员可以干出什么坏事来。

“别那么着急啊,艾比同学。”帕洛斯一边有礼貌地笑着一边不紧不慢地说道,“我只是想看看今天的课表而已。既然你说了这是笔记本,前面一定记了今天的课表吧?”这样说着,他的手就要翻开第一页——

“不许你动老姐的东西!”艾比正要下定决心向帕洛斯发起攻击的时候,一旁少年愤慨的声音已经响起。埃米攥拳扑了过来,却被一只有力的手从后面抓住了大呆毛,顿时无法动弹,疼得龇牙咧嘴。

“干什么呀小老鼠?”佩利笑嘻嘻地对埃米说,另一只手还对着埃米比比划划,“今天老大不在,以为我们是好惹的?”

“佩利,放开他。”卡米尔皱着眉头向上拉了拉围巾,“不要给大哥惹事。”

“哎呀,没关系嘛卡米尔,我本来也没打算干什么,是不是啊艾比同学?”帕洛斯慢慢悠悠地说道。

艾比看见帕洛斯的手已经翻开了封皮,脚在椅子上一蹬就扑了过去,没想到帕洛斯像是预料到了一般往旁边一闪,她跌倒在地上,顿时感觉脚踝一阵剧痛。

“老姐!”埃米恐惧地喊道,被佩利放开后直奔艾比。一旁凯莉、安莉洁等几位女生也围上来扶着她站了起来。但此时艾比的大脑嗡嗡作响,紧张的心脏跳得飞快像是要飞出嗓子,因为帕洛斯已经饶有兴趣地念了出来:“安迷修?艾比同学,看来你跟安迷修有我们不知道的故事啊~”

可恶……雷狮不良团跟安迷修是死对头,这点她是知道的。万一被他们抓到了把柄,最后被连累的还是他……

艾比闭上眼睛,感觉鼻腔里酸酸的。她低头克制住自己,要冷静……

可是,安迷修会怎么想呢?他大概……不,是肯定只把她当成一个和他接触比较多的异性罢了。他这样绅士,对哪个女孩都会这样温柔的……今天,她是不是太过分了?

“帕洛斯,闭嘴!”一个少年清亮愤恨的声音响起。艾比睁开眼睛,感激地看见金大步上前,指着他说道,“你这是触犯别人的隐私!”

“哟,那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佩利嘲讽道,“别以为你有一个学习好的发小就可以为所欲为——”

“佩利!”卡米尔低声呵斥道,“帕洛斯……”

帕洛斯明显愣了一下。经过几秒钟的思索,他的表情平静了下来,对金说话的态度变得有礼貌了一些。“如果让她觉得不舒服的话,我可以——”

突然,随着“砰”地一声,教室的门被猛然踹开,惊得走廊里几位小同学慌张地尖叫起来。一位高个子的黑发男生站在门口揣着兜,把脚放了下来,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看到这个似乎在发生争执的场景,他的脸沉了沉:“怎么回事?”

“雷狮老大,我们——”

帕洛斯的话被另一个进来的人打断了。艾比半是喜悦半是害怕地看见安迷修威严地轻咳了两声,向她走了过来。

“艾比小姐,你受伤了?”他温和地询问道。

她向自己崴到的脚踝眨了眨眼睛:“是……是撞到了。”

安迷修敏感地捕捉到了空气中不安的气氛。他转身审视着帕洛斯,语气出乎意料的严厉:“帕洛斯,你干了些什么?说实话!”

“安迷修,我警告你。”雷狮冷冷地看着他,“你不要以为给我扣分扣到留级就可以管到我们海盗团头上来。我的部下什么都没干,你最好用你的眼睛看清楚点。”

“我只是想用艾比小姐的笔记本看一下课表。”帕洛斯一副无辜的样子,“安委员长,你不会就因为这个给我扣分吧?”

安迷修猛然出手,用几乎看不清的速度把笔记本抢了回来。帕洛斯始料不及,发现时笔记本已经回到了艾比的手上。

“你经过她的允许了吗?她为什么撞到脚,我想你不是不清楚吧?”他严肃地问道。难道他……已经猜出来了?艾比紧张地瞥向安迷修。

“啊……那个,安迷修……我可是发现了天大的秘密呢~要不要听啊?”

“不要故意岔开话题——”

帕洛斯振振有词地说道:“我说的都是真的。你想不想知道我们的艾比小姐在她的本子里写了什么呢?那可是你的名字啊安委员长……”

“你说什么?”安迷修轻声问道,眉头紧锁。

完了,一切全完了。艾比感到眼前一黑,他会意识到的,他会讨厌她的。

安迷修转身回望着她,她低下头不敢直视他的目光。

他再次开口时,却不是对她说:“今天这件事,作为风纪委员长,我有首要的责任。由于涉及到有同学受伤,我认为我们应该上报老师。”

雷狮轻蔑地哼了一声,但没有说话。

“所以请参与这件事的都自觉跟我走吧。”安迷修说完,向艾比伸出了手,低声问道:“艾比小姐,需要我来扶你吗?”

她有些惊讶地抬起了头,本来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被他温暖如旭的目光照射而消逝。“……谢谢。”她小声地说道,“但是……不用了。”

她有些决然地绕过讲台向门口走去,留给大家一个一瘸一拐的背影。安迷修眨了眨眼睛,然后跟了上去。帕洛斯走了几步,回身拉上佩利也走了出去。

 

从老师办公室出来,艾比有些疲惫地靠在了墙上。帕洛斯和佩利已经被迫给她道了歉,但他们显然并不把它当回事儿。其实,她已经可以走了,但她觉得她还欠安迷修一个道歉。

毕竟,是他替她挡下了所有批评啊。

安迷修向老师的解释是,因为工作实在太忙,所以让艾比在那个笔记本里帮他抄作业,所以她才会为了保守秘密而不让其他人看见。至于帕洛斯大概也知道自己的话在老师眼里没有安迷修可靠,自然也不多说什么了。就这样,老师只是批评了安迷修一顿就把他们放走了。

正愣神间,安迷修已经走了出来。看到艾比脸色苍白地靠在墙上,于是走了过去。“我……我觉得我们应该谈一谈。”艾比嗓子发干,低声说道。

他轻轻地点点头,两人一起朝楼外走去。夏日清凉的早晨操场上还几乎没有人,他们分别坐在了操场旁边长椅的两头。

一阵沉默后,两人同时开了口。

“安迷修……我想跟你说——”

“艾比小姐……是我做了让你生气的事?”

她的“对不起”三个字被卡在了喉咙里。她怎么也想不到,安迷修会这么说。

面前少年靠得近了些,眼神中带着询问的关切眼神。

“没、没有……怎么会生你的气……”艾比还在愣怔之中,听到这样的话有些慌乱。

“那……今天早上为什么不理在下然后跑走?刚才为什么拒绝了让在下扶着?”安迷修温和地问道,“艾比小姐,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

“安、安迷修,你真是个大傻瓜!”她的声音里染上了哭腔,“天底下最大的傻瓜!真是傻透了……”

没想到安迷修居然浅浅地笑出了声。他靠了过来,伸出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在下有时候确实不擅长动脑子的事。但是,看到艾比小姐开心,在下就会很开心的。”

艾比抬起头,泪眼朦胧间看见面前少年笑得眉眼弯弯,温柔似星月。“你……你为什么会认为是你的错?明明是我的错……今天这件事本不该发生,是我、是我让你担心了……”她的眼泪滚滚而下,把头埋在他的怀里哭了起来。

少女一头撞进他的怀里,安迷修愣住了。他伸出手,忍不住摸了摸她呆毛下浓密带着香气的秀发。待她渐渐平静了下来,他问:“艾比小姐……在下冒昧问一句,那个笔记本里写的到底是什么?”

艾比惊讶地抬起了头,面前人的表情证明他没在说谎。“你还不知道吗……”她的耳尖红了,顿时慌乱地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诶诶诶?”安迷修尴尬地绕着头发,“在下的确不知道……”

“不知道算了。”她转过身去,心里十分矛盾。要不要告诉他呢?

“诶别别生气啊……”安迷修显然以为她又在生他的气了,往前挪了挪面对着她。“我们已经认识三年了,却还是总惹你不高兴……艾比小姐,是在下没有保护好你……”

艾比诧异地转过头,看到棕发少年真诚地低下了头。“保……护?”她呆呆地问道。

他愣了愣,然后轻轻地笑了。“在下的工作总是很忙,之前就没能一直陪着你。所以也就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注意着你的一举一动。大概也谈不上保护,不只不过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而已……不过不用担心,今天这件事也不算坏……至少老师肯定发现了在下每天工作这样繁忙无暇学习,肯定会减轻些工作量的。这样,在下就有时间陪伴艾比小姐你了——”

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艾比用一个拥抱打断了他的话。少女猛地扑进他的怀里抽噎着,安迷修被撞得措手不及。

原来一直都是这样啊。她还记得这三年,安迷修陪在她身边的时候确实很少。大部分时候他都是作为干部在管理班级,很少与她说话。但是,正如他所说,他也总是会在她需要的时候出现。那次她忘记了带作业,他二话不说就冲出了教室帮她去取;那次她食欲不振不想吃午饭,他偷偷给她买了她最爱的苦瓜奶茶放在她桌上却不留名字,然而还是被她发现他悄悄地躲在墙后面观察她的反应……

“呆头骑士……”这是她给他起的外号,全世界只有她一个人这样叫他。“你真傻,我也真傻……但我喜欢你……喜欢……”

她显然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什么,“啊”地尖叫了一声后有些慌张地抬起头。

安迷修看向她的眼神里微微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温柔。他在阳光下淡淡地笑着,像是一束光。

他就是一束光,一束温暖了她三年的光。

“原来是这样吗,我的小姐?”他用指尖轻轻拭去她脸上泪痕,艾比感到紧贴着的他的胸膛里心脏跳得坚定、有力。“那关于那个笔记本……在下已经知道里面的内容了呢。”他笑得顽皮。

“你……”艾比怔住了,涨红了脸颊,“哼……”

“既然这样。”他清了清嗓子,“虽然我们这个年纪还没有资格讨论终身大事,但是——哎哟别打我——”

艾比翻了个白眼一拳锤了过去,心里却欢快地唱起了歌。她看着他站了起来面朝她站好。

“在下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您而来。”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但后面却加了专属于她一个人的部分。

“今后愿永远守护在您身旁……我的爱。”少年清朗的声音里带着笑意。

艾比呆立在原地,看着他慢慢向她靠近。

“安迷修,你记着……以后永远不许欺负我,永远不许惹我生气,永远不许离开我……”眼泪再次滚滚而下,但她的嘴角上扬,哭着、也笑着。

少年离得很近,她甚至可以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她抬头注视着他,注视着她的星辰和太阳。

安迷修莹绿色的瞳孔里充满了庄严,但他笑盈盈地望着她。

“遵命,我的小姐。”

今后,一切都是你,你就是一切。

艾比沐浴在温暖之中,闭上了眼睛。安迷修低头望着他之所爱。

这次,他没有犹豫。

My love.

 

END

 

 

双向暗恋我真的太可了。

写故事高潮打架那段写得我好激动(什)

海盗团这种坏坏的感觉真的爱爆!

本来想写个小短篇没想到写了这么长233

故事结尾是个开放性结局,可以自由想象。

 

甜文即正义!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