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铷芷氺

当时只道是寻常

【米优】吸血鬼童话(下)


·cp百夜米迦尔&百夜优一郎

·脑洞产物【那你还拖了一个多月才写完】

·私设如山bug一堆ooc致歉

·成年吸血鬼米&小男孩优

·BE

·祝食用愉快!

【上部请戳合集查看】



5.

  薄雾笼罩的清晨,在血族宫殿旁的空地上。

  那里已经铺砌了三层石阶,一层层向上通向圆形的祭坛。祭坛中央竖立着一根石柱,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几队吸血鬼列队走了过来,围成圆圈状把祭坛围在中央。他们一个个表情兴奋,目光如饥似渴地盯着那根石柱。

  又过了一会儿,入口处的士兵纷纷让开,身披血色长袍的费里德·巴特利缓缓地走到了祭坛前。他的身后跟着的,是拿着那本厚厚的童话书的小男孩百夜优一郎。

  几天没有见到米迦尔的优一郎脸色并不太好,看到这样大阵势的活动自然也很迷茫。他有些不知所措,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在盯着他,只得在不断翻开童话书读着来缓解自己的紧张。

  “费里德大人,都准备好了。”

  费里德·巴特利点了点头,转身对优一郎道:“那么,我们的小贵宾是否已经准备好参加我们的祭典了呢?”

  他的笑容是那样的诡异,优一郎呆呆地愣住了,童话书脱手掉在了地上,发出“砰”的巨响。

 

  百夜米迦尔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通过小窗外传来的光判断大概是早上了。想起费里德昨天的话,他很快便清醒了过来,尝试移动双腿后发现那支毒箭的效果已经减弱了许多,于是有些吃力地扶着墙站了起来。

  成为真正的吸血鬼之后不仅不感到虚弱和干渴,力量也增强了啊……米迦尔挪动脚步来到小门前,却吃惊地发现门外的守卫行动有些异常。他似乎想要离开这里,但又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擅离职守,正在东张西望。米迦尔警觉地闪到一边,不让他看见他在观察。

  “你居然还在守着吗?那男孩已经跟着费里德大人去祭坛那边了。”走廊里传来另一个守卫的脚步声。

  “我是在守着这个牢房。”守卫有些迟疑地说道,“不过大家都去观看祭典了——”

  “你是笨蛋吗?反正犯人都被锁着,去看看也没什么吧。再说了,这次的献祭环节一定很有趣……大家都走了,你还真挺敬业啊。”

  “行行行,我去还不行吗……你带路,你带路。”

  两个守卫的脚步渐渐远去,米迦尔却跌坐在了地面上,冰冷的愤怒在他赤红的眼瞳中燃烧。费里德·巴特利果然……

  不过他没时间想这个。现在时间是最宝贵的……因为优一郎可能在任何一刻走上祭坛。百夜米迦尔不敢继续想象了。他努力使自己保持冷静:现在应该想的是如何救他。

  “百夜米迦尔……你就眼睁睁地看着他被烈火吞噬吧。”

  “不,不会的。”他咬牙反驳道,“我会救出他……因为他就在那里。因为我爱他。”

  谁也不能阻挡他……即便是他吸血鬼的身份。

  吸血鬼的眼眸里跳动着疯狂的火焰,缠绕在脚踝上的铁链“啪”地破碎开。他颤抖一下,猛地撞开门冲了出去。

  只能用这个方法了。在我让他们停下之前……就由你来保护小优吧。米迦尔奔跑在空无一人的楼梯,心中奇迹般地默祷着。

  我知道你会出现的,对吗……阿朱罗丸?

 

  “在看什么呢?啊……是童话故事啊。你的米迦一定给你讲过不少故事吧?真可惜……”费里德弯腰盯着优一郎碧绿的双眸,“那么今天,就让我来给你讲一个真正的吸血鬼童话吧。”

  优一郎的目光从费里德的银色长发扫到了黑色的长靴,年幼的他突然感到一阵难受。是……说不上来的感觉。

  “你听过什么童话故事呢?其实啊,百夜优一郎……童话故事都不怎么美好呢。白雪公主的母亲穿上发红的铁鞋跳舞至死……辛德瑞拉的姐姐们被鸟儿啄去了血淋淋的眼球……穿红鞋子的凯伦姑娘被砍掉了双脚……你不会认为吸血鬼也是一个美丽的童话吧,优一郎?”费里德悄声细语地说道,极具魅惑性的声音震得优一郎哑口无言,目光变得更加恐惧。他想要逃脱,但发现自己的双腿像是灌了铅,意识也已经被牢牢束缚在原地。

  “米迦在哪儿?”他呆呆地向上看着,嘴里重复着这句话,“米迦为什么不来……”

  “完成了你的使命之后,你就会见到你亲爱的米迦了。现在听我说,百夜优一郎……你将在对战争的宣誓声中走向那根石柱,之后的事自会有人替你安排。”费里德转身踏上一旁的小高台,那里摆放着一本打开着的封皮殷红的厚书,“现在,请开始吧。”

  “你敢肯定我从这个东西上下来就会见到米迦?”优一郎的声音变得坚决了些,但还是有些迷茫与摇摆不定。

  “一定。”吸血鬼笑吟吟道。

  百夜优一郎转身踏上第一层石阶,向最上层走去。费里德血色瞳孔中闪着满意的光,朗声吟诵着古老的诗篇。

 

  今日即是决战之日

  血族同胞在此相聚

  巅峰之路洒满鲜血

  昔日辉煌指引前行

 

  “停下……不……停下……”百夜米迦尔的声音虚弱地在远处响起,他踉踉跄跄地冲了过来,想要推开挡在面前的吸血鬼们却没有了力气。吸血鬼们全部回头投来兴奋的微笑,脸上陶醉目光似是被这美妙一幕吸引。

  “我……不是你们的同类!”米迦尔吼叫着,“小优!听见了吗!快停下!!!”

  可是他的声音已经完全融化在这诡异的气氛中,双目无神的优一郎一点也没有听见,继续往上机械地行走着。

  他踏上了第二层石阶,费里德的声音更响亮了。

 

  让我们杀死并践踏那些蝼蚁

  让我们尽情吮吸神赐的血液

  高贵身份是吾等本质的特征

  与生俱来的容貌使青春永驻

  我们唇齿间残留鲜血

  在此宣誓时代的交替

  此为血族之世

  此为人类灭亡

  此为神赐荣耀

 

  优一郎踏上了第三层石阶,费里德·巴特利的声音戛然而止。整个会场弥漫着兴奋的沉默。

  “小……优。”米迦尔绝望的声音嘶哑道,在寂静中显得格外刺耳。

  费里德警觉的目光投了过来,看到是米迦尔之后却只是微微眨了眨眼。“看看是谁来了。”他讽刺地说,“真是不容易啊。”

  百夜米迦尔奋力挤到了最前面,和石阶顶层的百夜优一郎呆呆相望。“米迦?米迦!”优一郎喊道,目光里满是惊喜,担忧被一扫而光,“你来看我啦!”

  还未等米迦尔开口,优一郎身后的几名吸血鬼已经抓住他纤细的胳膊把他拉到了石柱旁。米迦尔嘶吼着想要冲上去,却被身后讥讽轻笑着的吸血鬼们紧紧拽住了。优一郎意识到他们不怀好意时已经晚了,他已经被双手反向绑在了石柱上。

  “米迦……这是在干什么?”年幼的男孩无助地挣扎着。米迦尔颤抖地低下头,已经无法直视那熟悉的、清澈的翠色瞳孔。

  “你的米迦也没法救你了,百夜优一郎。”费里德笑道,“不过你该为你能做的事而感到荣耀。实话说吧,我们把你献祭给神明,正是吹响了全面进攻愚蠢人类的号角。喂,你们为什么还不动手?”

  “住手……你们难道忘记了人类在做什么吗?!”

  百夜米迦尔怒吼道,准备点燃火焰的吸血鬼停住了。

  “你们不知道……但是养他长大的我知道。小优是‘终结的炽天使’实验体!那些人类们做的邪恶实验,你们难道忘记了吗?!”他喘气道,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还是……说出来了啊。

  当初米迦尔在战场上看到昏迷的优一郎时,就知道了这件事。可能是因为一种特殊的感应……虽然他知道“终结的炽天使”实验体在爆发时可能会造成毁灭世界的伤害,但他还是把他带回了家。

  已经隐瞒了五年……小优明白之后,会怎么想呢?

  “是‘终结的炽天使’……”吸血鬼们面色有些讶异,都窃窃私语起来。石柱上的百夜优一郎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语,茫然地望着四周。

  “安静。”费里德皱眉道。他思索片刻:“那又如何呢?百夜米迦尔,你不要忘记了,他只是个八岁的男孩。他体内的炽天使活跃因子数量还很微小,难道你认为这种程度的死亡就会激发出他的潜力吗?快点……”他转身吩咐道。

  百夜米迦尔用尽全身力气推开了身边死死拽住他的吸血鬼,疯了一般冲向祭坛上的男孩。费里德却轻蔑冷笑,拉弓搭箭射向他的胸膛。

米迦尔膝盖一软,跪倒在地上喘息着。鲜血从他的胸膛流下,正好淌在了掉在地上翻开的童话书页上,把白纸黑字染得殷红。

  百夜优一郎的瞳孔猛然收缩。

  “不许……你们……伤害米迦。”

  男孩轻声呢喃道,感觉身体里似乎有某种力量在刺激着他。

 

 

6.

  “啊……想要保护你所爱之人吗?”

  听到陌生的声音,优一郎疑惑地睁开了眼睛,却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纯白色的空间之内。“绳子……解开了……”他低头看向本来绑着绳子的身体。

  “傻孩子,只是在这里而已。不过,你马上就可以解除他们了……”

  优一郎抬头向前望去,发现一个尖耳朵、长头发的“男孩”正对他眨着眼睛。“你是谁?”

  “我是阿朱罗丸,你的鬼咒武器。现在暂时还不是你的,但马上就会是了……啊,我本来并不该过来的,但是迫于特殊需要……”他的声音机灵活泼,“不用担心,我已经停止了时间。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得尽快完成契约。好了,百夜优一郎……你想救出你所爱的人,是吗?”

  “是。”优一郎不假思索地答道。

  “即便为他放弃生命?”

  “是。”他眼睛都没眨。

  “啧啧啧,我该说果真如此吗?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

  百夜优一郎这次停顿了一会儿。“因为米迦是我最重要的家人。米迦把我养大……米迦每天给我讲故事……米迦爱着我……我只有米迦了。”

  男孩深吸了一口气。

  “我不能没有米迦。”他的声音十分坚定。

  阿朱罗丸怔了一下,然后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契约成功。你将拥有更强大的力量……可以和吸血鬼抗衡的力量。我会附身于你,也许会给予你一些小小的帮助。现在……去救出你心中所爱吧。”

  耳边疾风呼啸而过,阿朱罗丸的身影在优一郎的视野里渐渐模糊。纯白色的空间开始消散,他再次感觉到了绳子捆绑他的压力。他眨眨眼睛,发现自己再次面对着列队的吸血鬼和倒在地上的米迦尔。与之前不同的是,他的手中多了一把莹绿色的长剑……正和他明亮坚定的瞳孔颜色一样。

  男孩咬牙把剑向后一挥,轻松砍断了本来他推都推不动的麻绳。他感觉自己的体内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现在,他要去救他了。

  米迦,你保护了我那么多次。

  现在,轮到我来保护你了!

  百夜优一郎大吼着冲下石阶,却在与抬起头的米迦尔眼神相对时震惊地刹住了脚步。

  百夜米迦尔的瞳孔里散发着血红的光芒,以往带着笑意的碧蓝色已经消失殆尽。“小优……别过来!”他表情痛苦地大叫道。身后的吸血鬼们更是察觉到了空气中奇异的颤动声,都呆在了原地不敢上前。

  怎么会……男孩的内心震动着,刚才距离太远使他并没有看清米迦尔的变化。“米迦,你怎么了?!”

 

 

7.

  此刻优一郎的身影在米迦尔眼里却充斥着血红色。他所能看见的所有事物都变成了鲜血般的外貌。他意识到他很虚弱……作为一名真正的吸血鬼,他现在需要吸血。

  他内心最深处咆哮渴求着的是人类的鲜血,也就是在此情此景下优一郎的鲜血。但尽管他的伤口还很严重,他还是明白,他不可能会对小优那么做。

  因为……对我来说,小优是比自己生命还要重要的人啊。

  米迦尔想到这里时忍不住低下头,却惊奇地发现离自己不远的那本童话书正急速翻动着。突然,他的五脏六腑似乎都冻住了,伤口火烧火燎的疼痛也终止了,他的耳边只剩下“哗啦哗啦”的翻书声。

  站在一旁的费里德表情忽然变得扭曲起来,猩红的眼眸里透着恍然大悟和恐惧。“原来是你……你自己也不知道么……”他喃喃道,忽然咆哮起来,“快!大家快撤离!快跑!”

  吸血鬼们都骚动起来,没等他们动一步却发现勉力支撑着身体的米迦尔身体爆发出炫目的强光。优一郎站在不远处,呆呆地望着。

  “米迦……”

  百夜米迦尔的视野里只剩下了已经快站在他面前的优一郎和那本童话书。此刻它停止了翻动,翻开的那页是他以前从未见过的。

  那是殷红色的一页,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

  “‘终结的炽天使’计划实验体一号:百夜米迦尔。”

  “是……这样……”米迦尔吃力地发声道,已经没有时间再感到惊讶了。现在一切似乎都静止了。

  他抬起头望着优一郎的身影,不用再竭力保持表情就已经变得无比平静。现在最重要的是……

  “阿朱罗丸,请替我保护小优。”他低声笑道,爱怜地伸出手似是要够到优一郎的脸颊。优一郎的泪水顺着脸颊滚滚而下,他哭喊着伸出双臂向米迦尔跑来。

  “没时间了……小优,要记住……好好活下去。”

  这是百夜米迦尔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句话。

  优一郎奋力冲了过来,双臂交叠跪倒在地,想要触碰的心爱之人却已经没了踪影。

  两个人终究没有相拥在一起。

 

  百夜优一郎抬头望去,清晨的天空却变成了阴暗的血红色,百夜米迦尔的身体向上升去,在半空中张开了巨大的白色羽翼。

  “是炽天使……是炽天使!”吸血鬼们尖叫起来,纷纷四散逃去。费里德自嘲地一笑,却站在原地没有动。

  “人类……这就是你们的目的吗?”他勾起一丝微笑。

  百夜米迦尔的洁白羽翼优雅地张开,在暗色的天空背景下十分美丽刺目。优一郎虽然年幼,但也明白了迎接他的将会是怎样的命运。

  “米迦……米迦……你听得到吗?”他竭力使自己的嘴角上扬幸福地微笑着,眼泪却沿着脸颊滚滚而下。

  “米迦……我爱你。”

  悠扬的号角声响起,空中百夜米迦尔紧闭的双眼轻轻地流下一滴眼泪。紧接着,刺目的白光吞噬了这里的一切。

  然后,便是永久的沉寂与黑暗。

 

 

尾声

  百夜优一郎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片满是鲜花的田野中。睁开眼时面对的天空很蓝,正像百夜米迦尔的眼睛。

  “你醒了呀。”阿朱罗丸的声音在他脑海里说道。

  “是你保护了我?”优一郎慢慢地问道。他的心脏在胸腔里跳动得沉稳、有力。

  “终结的炽天使把那里全部毁掉了。不过以我的法术,保护你幸免于难还是不难的。”阿朱罗丸平静地说道,“我以后也不会经常出现了。但你要是有需要,还可以随时召唤我。”

  优一郎发现自己的手里已经没有了那把长剑,但是他明白怎样可以让它出现。

  “阿朱罗丸……”他坐了起来,环顾四周,发现旁边就有一座小木屋,应该是可以住人的。

  “嗯?”

  “我还是没能保护我心爱的人啊。”他轻轻地笑了笑,“这也许就是宿命吧。米迦让我好好活着,我一定会认真听他的话的。”

  “……你能明白这一点,很好。”阿朱罗丸沉默了一会儿,“这是个新的开始,不是吗?”

  百夜优一郎站了起来,向小木屋走去。打开门准备进去的时候,他忍不住转身回望那片翠绿的田野和湛蓝的天空。

  “新的开始……”男孩微微笑了笑,“但我不会忘记你,米迦。永远都不会。”

  因为你将永存于我的心中。

 

  又是一年春天,小木屋旁盖起了一座石墓。石墓里是空的,但石碑上却镌刻了几行诗句。

 

这里埋葬着我深爱着的吸血鬼百夜米迦尔.

他坚强、勇敢、善良,正如童话中的天使.

不管作为何种身份,他坚持着自己的本心.

因为爱能改变一切,甚至是命运.

 

  百夜优一郎伫立在石碑前,抬头望着天空。他似乎看到了深爱之人满含笑意的双眸。

你跟他们不一样……我知道。他这样想着,把一束花放在了脚下的翠绿草地上。

你永远是那个我认识的米迦,那个和我相爱的米迦。

 

  洁白的石碑上,一行行文字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闪着璀璨的光芒。

 

 

END


评论(9)

热度(2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