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铷芷氺

当时只道是寻常

【文野】末世横滨 · CHAPTER 4 · 7月15日

CHAPTER 4


 


  身披黑色披风的棕发男人在街头匆匆地走着。横滨地下城的天空即使是下午也是那样阴暗,更不用说男人刚刚迅速拐进的漆黑小巷中了。


  他在黑暗中摸索着,在墙壁上摸到了一个门把手,微微地喘了口气,压了下去。一扇门无声地打开了,里面透出橙黄色柔和的灯光。男人转身走了进去,小巷在关门声中重归黑暗。


  他快步行走在长长的走廊里,皮鞋踏在带花纹的地毯上传来“梆梆”的沉闷声音。最后,在一扇很普通的门前,他停下了脚步。


  抬眸望去,他扫了一眼已经辨认不清的门牌,像是下定决心似的,果决地按下门把手推开了门。


  扑面而来的是一阵暖洋洋的空气。男人眨了眨眼睛,顿时为这房间里贴心准备的供暖设施而暗自满意。环顾房间,他看到房间正中央的一张圆桌旁边已经坐了八九个人了。看到男人进来,坐在门的正对面位置的银发男人抬眼,发现是他之后严肃地点了点头:“太宰君,你来了。”


  太宰治微笑回礼,然后摘下围巾走到一旁的一个位置坐下。习惯性地看向右边的人时,他的目光却正好和中原中也嫌弃的眼神对上。


  “竟然来得这么晚吗……我该说你什么好,青花鱼?这么重要的会议——”橙发男人嘟囔道。


  “我只是因为总部那里有些事才来晚了。再说,现在才刚刚到会议时间吧。”太宰治低声回击道,往那边墙上挂着的时针刚刚指向“1”的时钟挤了挤眼睛,“怎么了小矮子,莫不是你要跟我分享一个能让你长高的秘密方法——”


  中原中也怒气冲冲地瞪了他一眼,刚想说话却被刚才那个明显是领导的人打断了。“人已经齐了。那么,我们就开始了。”他的声音低沉又严肃,所有的人都坐直了些。


  “这次会议比以往都要重要。两个月前,‘极光’的谷崎先生和谷崎小姐竟在光天化日之下遇害,而我本人一直视其为耻辱。虽说这件事并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但大家除了作为这个不为人知的部队一员,还都担任着其他部队的要职。”男人沉声道,“我认为诸君都还记得两个月前那场发生在小酒馆的暗杀案。受害者只是一名普通的市民,因此我推断这件案子应该是……


  “针对我们‘横滨’部队的。”


  “针对我们么……”太宰治喃喃道。


  男人目光一闪,继续说道:“我想他们的意图应该已经很明显了。我们为了找出敌军的内线已经使用了如此隐秘的代号……说明他们在害怕。他们在害怕我们真的完成了这个我们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任务。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们必须继续工作,不断向前……直至抵达彼岸。今天来的只有九个人,加上在外地处理事务的乱步只有十个人。我们‘横滨’是所有部队军事体系里最重要也是最隐秘的一支,虽说保密工作也要做好,但仅有十个人是显然不够的。所以我们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让各位从所在的部队里举荐一些勇敢、坚强、有能力的异能者们来加入我们。”


  见男人不再说话而是环视四周,有一个青年在角落举起了手:“我认为有一位我的同事最能担当这份责任。大家知道,我是‘炽焰’一员,因此我建议让芥川龙之介加入‘横滨’。”


  这个名字一说出口,空气中顿时弥漫出了躁动的气息。太宰治勾了勾嘴角,没有说话。


  “‘炽焰2’的小队长?”银发男人若有所思道。


  “芥川君的异能‘罗生门’那样强大,加入我们应该能给我们不少帮助吧。”有人提出。


  “福泽先生,我并不赞同此事。”太宰治忽然举起一只手,其他人都转过好奇的目光,“芥川君的实力很强大,这不容置疑。只是……我曾教导过他几个月,了解些他的脾性。年少气盛……不容反抗……若是与他共事,我不能肯定‘横滨’会出什么乱子。”说完后,他把手放下,脸上还是淡淡的笑。


  福泽谕吉垂下目光,似乎是在思考太宰治说的话。其他人都微微点着头,对他的意见表示理解和赞同。


  中原中也瞟了一眼身边男人,看见太宰治正把手肘撑在桌子上正想着什么。“喂,青花鱼。关于芥川君——”他低声推了推他。


  “芥川君是迟早要加入我们的啊。”太宰治打断了他的话,平静地说道,“但不是现在。”


  中原中也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最终把头转了过去。他很清楚自己这位前搭档并不是在开玩笑,也相信他的推断从不会出错。


  “还有人有举荐人选吗?”福泽缓缓地问道,意味着芥川已经默认被否决了。


  “我有一位……中岛敦。”又有一个人举手开口,这次说出的名字让会场炸开,大家都下意识地讨论起来。


  太宰治微微愣了愣,却仍然没有说话。


  “敦君的异能确实很强大,他的为人也很善良热心。但是他的资历尚浅……”


  “是啊,他只加入了两个月左右吧……”


  “但是他的战功已经超过很多加入军队两年的人了吧……”有的人话里却带着讽刺。


  会场一时间陷入静默。谁也不能否认中岛敦在这两个月内为组织参加过不少战斗并做出过不少贡献,而这些甚至是在座有些人都比不上的。


  “关于敦,我没有什反对意见。”福泽谕吉等待了一会儿,开口说道。“毕竟他年少有为……”


  “先说明一句……我不是故意反对。”


  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大家都转过身来再一次惊讶地看着太宰治。


  “……但我的确不同意中岛敦加入‘横滨’。虽然是我把他带来了军队,但我仍对他抱有怀疑态度。”太宰治抱着手臂说道。


  “你在怀疑什么?”福泽问。


  “来历。”他耸耸肩,“现在没有任何异常,以后却不一定没有。”


  “还有?”


  太宰摇了摇头:“就这些。”


  “可是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影响因素吧……”


  “没有根据,并不能做出彻底的判断。”


  “可是毕竟是太宰先生培养出了敦君,最好还是听取一下他的意见……”


  会场再次陷入了讨论之中。太宰治往后靠在椅背上,疲惫地松了一口气。


  “那便进行投票好了。”福泽谕吉威严地说道,然后双手撑着桌面站了起来。


 


  “同意的占多数。”当他念出投票结果的时候,太宰治轻轻叹了口气。“既然这样,那我们就欢迎中岛敦加入我们的组织吧。太宰君……你负责通知他。我们的规矩你应该明白……谈话绝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


  太宰微微点了点头,福泽继续往下说着:“那么,还有人有举荐人选吗……”


 


  “什么……”


  中岛敦坐在太宰治办公室桌前面的椅子上,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选择了我……进入秘密组织抓捕间谍?”


  “如果你不想惨死的话,最好还是要有点保密意识。”太宰治平静地说道,中岛敦窘迫地闭上了嘴。“我们的组织代号叫做‘横滨’,以后就这样来称呼它吧。虽然我们并不知道敌人是否知道这个代号,但首先我们要对市民和军队中其他的成员保密。”


  中岛敦低头注视着自己制服胸前的部分。两个月前,那里还空无一物,而现在却已经别了几枚闪闪发亮的勋章。


  “我知道了。”他低声说道,“我会加油的。”


  太宰治略是赞许地点了点头:“日常的事务和工作仍然不能放弃。所以我们的成员一般都很忙碌……你可能会随时接到紧急任务。”


  “那我们如何知道谁才是‘横滨’的成员呢?”


  太宰治从一旁的桌子上拿起一台对讲机放在了中岛敦的手里。“这是一台特制的对讲机,每个‘横滨’成员都有一台。它看起来跟普通对讲机没什么差别,但你对它说出的话只有自己人才能听到。”他温和地解释道,“如果要判断是否为‘横滨’成员的时候……你会需要用到它的。”


  中岛敦似有所悟地点了点头。“那太宰先生……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他站了起来,向门口走去,没走两步就停了下来。“太宰先生……”


  “嗯?”


  “谢谢您给我这个机会。”少年回身灿烂地一笑。


  “那就继续更加努力地证明自己吧,敦君。”太宰也笑了笑。


  中岛敦回头又走了几步,忽然又转过身来。“太宰先生,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太宰用询问的眼光看向他。中岛敦迟疑了两秒,然后开口:“我的上司,我是说芥川……君——”


  “他不是‘横滨’成员。”太宰果决地答道,迎着少年有些错愕的眼神。


  中岛敦离开后,太宰治闭上眼睛定了定神。他的判断一向很准确……但刚才他却头一次不太确定,中岛敦得知此事后的目光里……


  是否带着藏得极深的满意?


 


 


7月15日


今天太宰先生找到我,说了一件极为机密的事情。由于这个并不起眼的日记本可能也会落在敌人的手里,我就不多写什么了。


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从明天开始,我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这究竟是好是坏,我也并不清楚。毕竟我连我的过去都不知道……


我只能一路向前,也许只有撞的头破血流才知道回头吧。


今天有些累了,就这样吧。


明天会有新任务吗?


TBC


评论

热度(3)